ThornOfMyRose

每天偷星星。

【06:21|世界上另一个我】《如果你能感同我的身受》



本次活动隶属于: @Eternity NY _南颜永恒文站 



上一棒:[ 05:20:  @李长安 ] 



【06:21|世界上另一个我】《如果你能感同我的身受》



下一棒:[07:02: @确认死亡  ]


 



【你感觉我就像我感觉你 】

 


周震南觉得自己腿变长了,这是他早上睡醒的第一个想法。

 


因为平时要伸腿够的拖鞋今天轻而易举就躺在脚下,高兴的抿了抿唇,扫了眼身上的睡衣。

 


啧,昨天晚上闹到后来穿错张颜齐的睡衣了吗?毫无印象。

 


咂了咂嘴,踢踏着拖鞋去洗漱。

 


挤好牙膏开始没有灵魂的刷牙时,周震南看了看镜子。

 


然后停下了刷牙的动作,揉了揉眼睛,又看了看镜子。

 


......

 


三两下漱口吐掉牙膏沫子冲回床上。

 


“张颜齐你醒醒!!”

 


被窝里的张颜齐其实已经醒了,只是下意识想赖赖床。

 


听见周震南叫他,眼睛都没睁就伸手搂人。

 


万万没想到伸出去的手啪的被打了回来。

 


张颜齐吃痛半睁开眼抱怨,委屈的不行。

 


“南南你干撒子嘛。”

 


周震南干脆俯下身用手拨开张颜齐的眼睛。

 


“干撒子,你睁开眼睛好好看看干撒子。”

 


张颜齐一边回想昨天有没有给人家白白嫩嫩的小脖子上留印子,一边顺着劲睁开眼。

 


......

 


“你..我..不是..你怎么..那我...”

 


平日伶牙俐齿的四辩刚起床的大脑重启了很多次也没能明白说完一句话。

 


还好周震南明白他想说什么,严肃的点了点头。

 


“我是你,你是我。”

 


简单的六个字直堵的张颜齐说不出话。

 


他中二时期是想过一觉睡醒可以变成超级英雄,但可从没想过会跟自己男朋友睁开眼就完成了灵魂互换。

 


是的,周震南变成了张颜齐,而张颜齐变成了周震南。

 


两个人坐在床上面面相觑,周震南手机震了震,是经纪人发来微信问他好了吗,什么时候下楼。

 


小情侣相视苦笑,偏偏今天还有分开的行程。

 


周震南是早就说好的人物访谈,而张颜齐要回工作室补录之前一首歌的几句rap。

 


周震南拿过手机回复完经纪人,又把还在发呆的张颜齐拽起来推进洗手间洗漱。

 


精神恍惚的张颜齐机械的洗漱完拉开衣柜,还没仔细看,就听到经纪人敲门。

 


顺手拿过T恤长裤换好,抓起周震南的手机就出了门。

 


直到坐在周震南的保姆车上,张颜齐才后知后觉的想,应该找周震南问问今天穿什么的。

 


而洗漱出来看到房间空空的周震南扑到窗边,也只看到经纪人上车的背影。

 


应该没事的吧。他想。

 

 


【我的世界流转变化 你却没时差】

 


张颜齐做完妆发等在化妆间的时候,掏出手机给周震南发微信。

 


“我要是露馅怎么办啊南南。”

 


“又不会被抓进研究所,怕什么。”

 


“那我小心一点,每个问题回答之前想一下周震南老师会怎么回答。”


 

“不用,你按你的来。没问题。”

 


“可是我..话多啊...”


 

“......”


 

“那你就把想说的缩在三句话以内。我相信你。”


 

张颜齐回了个猪猪点头的表情,灭掉手机撑着下巴对着镜子发呆。


 

没等多久就有工作人员来叫张颜齐去访谈室,听到周老师三个字张颜齐也是花了快半分钟才反应过来是在叫他,答应一声抓着手机往外走。

 


访谈是直播,张颜齐一肚子紧张,软绵绵的沙发也只坐了半边,生怕自己给周震南丢人。

 


直播开始后,主持人请张颜齐跟直播间的粉丝打个招呼。

 


“大家好,我是R1SE周震南。”说话间手就习惯性的比了周震南的招牌手势。

 


说来也奇怪,一颗紧张的无处安放的心好像随着熟悉的手势就安定下来。


 

喜欢的创作人、喜欢的曲风、关于rap的看法、尊重的前辈......

 


访谈要问的问题确实不少,可张颜齐却回答的越来越放松,这些问题的答案,他太清楚了。

 


进行到后来,他甚至不再想这个问题周震南的答案,而是尽力把自己的答案简短表达。

 


怎么会出问题呢,他比周震南还要了解周震南。


 

访谈结束的时候,张颜齐已经翘着腿靠在了沙发上,倒是难得一见的放松。

 


捧着手机看完了直播的周震南抿着嘴角笑了笑,比起担心访谈,他更担心张颜齐被站姐拍到顶着自己的脸打游戏。


 

毕竟这个世界上,如果有人可以完美扮演周震南,那这个人选除了张颜齐不做二想。

 


世间纷扰总是太多,可不管世界变成什么样,不管周围变成什么样,不管周震南变成什么样,他永远相信张颜齐会懂。

 


就像,世界上第二个周震南。

 


一路走过来,也有不少人想跟周震南交朋友。真心也好,假意也罢,见得太多总会失了点兴趣。

 


更何况有些人想红的嘴脸写的太明显,终究让人倒了胃口,连虚与委蛇的力气都没有。

 


偏偏张颜齐毫不犹豫的撞上来,明明是个地下rapper出身,做起事情又满满都是名门正派的坦坦荡荡。

 


见过的假正经太多,才会被张颜齐真诚到晃眼的真性情撞到腰,心甘情愿栽在这个人手上。

 


从此没说出口的情绪有人明白,高山流水也有人听,阳春白雪也有人懂,心事再纷乱复杂也有人能解码。

 


俗称——soulmate。

 

 



【我亲爱的你呀 我们并非单枪匹马】

 


周震南放下手机准备换换衣服去工作室录歌,想想又拿起手机给张颜齐发微信。

 


“你怎么不叮嘱我几句啊?”

 


“叮嘱你什么?”


 

“别露馅啊!”


 

张颜齐没再回复,过了片刻发了条语音,周震南点开。

 


“我们南哥,没什么搞不定。”

 


周震南听着房间里自己的声音夸自己,忽然就有点羞耻,所以找出耳机插上再听一遍。


 

经纪人来接张颜齐去工作室的时候,还没抬腿上二楼,沙发上的小闻就头也不抬的出声。

 


“找我哥啊 ,我哥在一楼南南房间,你说你来多少次了,怎么还记不住在一楼找到人的可能性比较大啊...”

 


光光抬头抱歉的冲经纪人笑了笑,也抬手指了指周震南的房间。

 


经纪人从善如流的收回上楼的脚转头去叫人。​


 

房间里的周震南在衣柜里挑挑选选,好不容易才换好,又开始嫌弃张颜齐的漫画刘海挡视线,抓着门口的经纪人问来不来得及去剪个头发。



经纪人指了指手表,又答应明天一早带他去剪,甚至割地赔款答应要剪个周震南同款妹妹头,这才连哄带骗的把人拽上了车。


 

心里直嘀咕,怎么这两个人越来越像,刚刚张颜齐说话那个劲活脱脱就是个周震南二号。

 


害,可不是周震南二号吗。

 


到工作室以后,工作人员给周震南开了单独的录音室,叮嘱他自己练一会,晚点老师过来正式录音。


 

周震南捏着歌词自己过了两遍,张颜齐自己的词太好认了。

 


每个字里行间都在冒着泡泡咕嘟嘟的告诉你“我们是张颜齐写的哦”


 

老师来了之后合音乐过了两遍也毫无问题,飞快完成任务的周震南掏出手机跟张颜齐炫耀。

 


“我录好了噢。”


 

“真棒。词有什么问题吗?”


 

“无问题!张老师的词我唱的特别顺!”


 

那边的张颜齐隔了半天才回复。


 

“谢谢周震南老师第一个唱我的词。”


 

周震南愣了愣,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好像是这么回事。

 


虽然还是顶着张颜齐的脸,可这实际上,确实是自己第一次唱张颜齐写的词,也是,第一次有人唱张颜齐的词。

 


真好啊——于是走到楼下的周震南又折回楼上,把两页歌词纸珍之重之的叠好揣进裤子口袋,才又下楼坐车回家。

 


已经回到家的张颜齐正在捏着手机发呆。


 

多久了呢。


 

从最开始所有人都觉得他想要的是不可能实现的白日梦,到一点点努力,一点点前进,有一点点进步跟成就也从不敢骄傲,一顿火锅一顿酒就抛在脑后,再不知疲惫的在这条路上继续向前。


 

出道之后很多人恭喜张颜齐,他也很感激所有送他出道的如彗星划过的任一人。


 

但,说他贪心也好,不知足也罢,这些还不够,还远远不够,他想要的,远比现在得到的要多。

 


他想撒开手写歌,想跟周震南写歌,可目前确实现实没有给他机会。

 


张颜齐有一个埋藏很久的担忧,他害怕手机语音备忘录里哼哼唱唱的十几段旋律没有人听到,害怕断断续续写好的歌词不能被人看到。


 

这担忧藏得极深。可今天看到周震南毫无障碍的唱完自己的词,甚至连节奏都跟自己写出来的一模一样。

 


心里的隐忧忽然像个放了气的气球,留下的只有满足跟安心。

 


你看,总有人会懂,你要等。

 


世界再大,想到还有亲爱的你呀,我就不再害怕,我们永远不是单枪匹马。

 


就牵着手,去看看远一点的世界。


 

在五光十色的世界,温柔抵抗,勇敢前行。

 

 



【有些故事开始就没错】

 


我们总说,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针扎不到自己身上哪里会痛的血肉模糊。

 


挂在嘴边的换位思考也从来不容易,没有经历过,永远没资格发言。

 


当了一天张颜齐的周震南想,亲身体验之后,他总算有资格说。

 


最懂张颜齐的,是他男朋友周震南呢。

 


哪怕未来这条路远远望去是看不到坦途的荆棘丛,也从不指责相遇是错误。


 

他跟张颜齐的相遇,是在第一页就写好大吉的未完结故事。

 


相知亦然,虽然早已不对契合的灵魂抱什么希望,可真的找到的时候,哪有人不张开双臂拥他入怀呢。

 


相爱始于限定的夏日,绝不结束在夏日,这故事要写的足够长久,才动人。

 


 

如果你能感同我的身受,有些故事开始就没错。



我遇到世界上另一个我,我爱上世界上另一个我。





 

 

 

 

 

 

评论(6)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